千金勝萬金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環保與衣物

近來,波媽忙於替小波波洗衫仔:固然新買了好一些,主要都是初生嬰兒衣物--縛帶的和尚袍,也有毛巾、紗巾和口水肩那些,當然,我也忍不住買了些起碼一歲或以後才能合身的可愛衣服。
媽咪素來支持環保,從不同親友當中接收了些物資回來。反正寶寶大得快,別家孩子的衣物普遍都頗新淨。寶寶出世首一兩個月,大部份時間都會待在家中,之後再買三兩套靚衫仔出街便成了。
看著那堆如小山丘的、大大小小的衫仔,真夠誇張。早前特意新買個四桶抽屜,看來不能完全收納孩子的東西了!
把新新舊舊的衣物都洗一趟,嘩,數量以百件計,即使分開多次洗濯,依然搓到媽咪手痛......
說回媽咪,幾乎所有自己的衣物都是放進洗衣機內挍的,反正都是便宜貨!但,寶寶的衣物,我則堅持手洗了。
如果這不是愛,是甚麼?!
說起環保和衣物,媽咪這兩年以買二十件衣物為限的目標,去年獲得大成功,但今次已徹頭徹尾失敗了:上半年埋單,已經買了剛過廿件......
鬼咩,人肥大了,單單是內衣物都添置了五、六套。其實我沒買過孕婦裙/衫,只穿幾個月,不合乎我個人的環保原則,而且原來過去自己穿的衣服是這般大件的!當中唯一一件漂亮的孕婦裝,是友人送來的生日禮物。反而孕婦褲子卻是不能不買,只是,年頭買的那些牛仔褲,如今著上已太悶熱了......
我,其實很怕熱,但一面洗衫仔,一面流汗又手痛,卻竟然感到很幸福。
這個媽媽熱傻了啊,呵呵!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