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孕婦該開車嗎?

話說波媽近來極少開車,惟獨參加一些波爸不同往的社交活動時,才會考慮獨自駕車,因為實在有點不想遇到要迫車又無位坐的情況。
早幾天跟一夥舊朋友飯聚時,我便獨自駕車前往,上一次大約是兩個月前吧。少開車亦不見得特別生疏,一則因為吃飯的地點跟舊公司很近,地理環境非常熟悉。另一方面是車程短,開車十來分鐘可達。此外,畢竟過去七、八年內行走了共十多萬公里,而且一直駕駛紀錄優良:從不被記分/罰款/跟別人碰撞,這是我一直所驕傲的紀錄!
只是,當晚飯局內中一名醫護人員知道我開車來後,卻大表不支持,認為孕婦壓根不該開車。對方的論點是:你小心,但其他道路便用者不一定小心,所以孕媽媽只該做乘客。然後,她分享了身邊友人的一個不幸遭遇!
對於故事的主人翁我深表同情,但,孕婦不應開車這個觀點其實不盡同意:如果說有意外,即使做乘客都不能完全幸免吧,難道懷胎十月內都足不出戶嗎?
友人建議我不如乘坐的士,但不見得一般的士司機的駕駛態度較我好吧。
我的觀念是:如果是新牌/路面經驗不足的孕媽媽,確實不宜開車;但如果開車多年的孕媽媽,該有足夠能力作判斷吧。
當然,我明白友人是出於好意和關心,所以我亦不跟對方爭辯,便笑著應承由那晚後至波波出生前都不再自行開車便是了,反正還不過是十週而已,哈~
而且,波爸對於我獨自開車總是顯得心掛掛。不開,省卻他的擔心。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