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燥熱

天氣熱加上肚子重重的,波媽確是比較煩躁。
前幾天在商場內購買波波的物品時,逛了一會,雙腳和腰骨都酸痛極了。而且,明明在涼風送爽的商場內,波媽有時依然會嗌熱!明白是因為肚子重了而更容易疲累,加上體內有個小火爐,便想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一會,可惜商場內車水馬龍,讓人閒坐的椅子都滿滿的。
極度疲累致使心情欠佳,又令體溫更高,面色亦開始變差了。幸而波爸體諒亦貼心,立時拉我入咖啡店安坐下來,好讓我回一回氣,並吃著啖啖芝士蛋糕。
休息了一會,波媽心情很快好轉過來:「你唔明架喇,真係好易攰!」
「我點會唔明,就好似縛住兩包米係個肚度行丫嘛!」波爸說。
記得妳剛懷孕時的那些情緒起伏嗎? 現在這些不舒服的症狀加上賀爾蒙的改變可能會讓妳再度陷入這些妳之前幾個月才感覺到過,起起伏伏的情緒中。為分娩或自己能否成為好母親之類的事小小擔心一 下是正常的,但如果妳無法擺脫這些憂鬱,或覺得越來越焦慮或煩躁時,請和妳的醫生談談,妳可能是那 10% 受輕度或中度懷孕期憂鬱症影響的孕婦之一。
「係喎,D書話我呢個階段好容易有情緒起伏。」波媽試圖為剛才發脾四辯護。
「你點只呢個階段?你成日都情緒起伏啦!」波爸揶揄我笑著說。
「哎吔!如果有下世,我地身分一定要對調,我要你生隊足球隊俾我呀!」波媽笑瞇瞇地回應。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