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30W產檢--血色素偏低

體重:58kg (127.6磅),上次是55.9kg(123磅),姑娘話上升得很理想。
心跳:90-95(因為一共量了4次)
波波心跳:14x(今次我看不到機上數字,只聽姑娘轉述)
胎兒大小正常,而姑娘手按我肚時,話波波的背部在我左邊,頭兒在上方。37w時要再照一次超聲波,確保胎兒頭已向下。
以上一切沒問題,惟獨血壓數值不靚:上次以為趕往醫院令量血壓偏高,但今日預了充足時間,量第一次時去到136/74!結果,左右手,前前後後共量了四次。
血壓稍稍偏高,只好小心飲食,多休息這些吧!不過,量到第四次時,其實數值蠻好:126/68。

上星期飲糖水的報告未上到來,但姑娘話從電腦資料顯示,應該正常,只是血色素偏低:11是正常水平,10以下定義為貧血,而我是10.3,其實跟第一次驗血時的數字相近,咁我有隱性地貧嘛,血色素偏低不是正常現象嗎?姑娘給了我心理準備:當報告出來,到下次檢查時(即三星期後),可能醫生會開補鐵丸給我,但她還是建議多從飲食方面入手補鐵。
姑娘又提我要執定走佬袋,我應了一聲「好」,但心想:吓,咁早?我同波波都未準備好喎!
不過,小心駛得萬年船,一切都應當作最好的準備吧!但裡面要放甚麼呢?得上網看看。
另,當檢查時正遇到學護來「參觀」,姑娘問我介不介意讓她們看著我做檢查,倒沒所謂!但見小妮子們有點拘謹,反倒是我主動先跟她們打個招呼:「你地好。」,女孩們相視而笑。嗨,加油啊,未來的護士小姐!
聽心跳期間,波波突然好興奮,心跳加速,莫非知道好多人圍攏著我們?真搞笑!
然後,姑娘再次提醒甚麼情況下要即時入院,都是見紅、穿水和陣痛那些。她又著我留意寶寶胎動的情況,十二小時不少於十次是指標。
我家波波郁得好勁喎...「有d媽咪會感覺到寶寶一日郁成二三百次架,都係正常。」姑娘說。
我沒正式去數,但小波波有時確實在一小時內郁我十次八次喎!真淘氣^^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