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甩繩馬騮

這晚,媽咪跟大學同學飯聚,當中只得自己一人為全職家長。才踫面,友人說自己是「少奶奶」。
這天早上,是女兒最後一節專注力班的課。才見社工,她分享了導師對女兒的一些觀察。
媽咪一早說過,女兒個性慢熱,但熟落了之後,會變成另一個嚇人的面貌。
社工複述導師的話,大意是:咱們孩子在跟環境和各人熟落了之後,已經由原本怕醜慢熱變成甩繩馬騮了。
然後她安慰道:我好明白你平時有幾辛苦!
她繼續說:當佢情緒高漲時,明顯比小組內其他小朋友更加失控,完全無辦法控制自己,唔遵守任何規則,導師當時亦好難叫得佢停。上星期落堂時,我地都親眼見到佢因為之前玩得太興奮,於是一見到你時就成個人跳上你身度鉗住你,其實我見到時都好怕你會受傷。所以,媽媽,我完全明白你平時照顧佢有幾咁辛苦!
其實,做這個全職媽媽並不「少奶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比一般媽媽困難,但目前還總算應付到,也幸好,不感到太苦太艱難。不過,心底仍感激社工的關懷與情緒支援。
天知道,這個暑假裡,媽咪竟然比假期前清減了不只1KG,是一個多月以來陪孩子走訪各處的意外收穫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