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心中不快

考完試一個多星期,功課量不多,媽咪對女兒比較寬鬆,也會讓她看看電視。
這晚做完功課和默了幾個生字後,她似乎被電視吸住了,連爹娘都入房預備就寢,她仍未肯去洗澡。媽咪也不催她,姑且看她幾時「醒覺」。
她發現爹娘都預備睡了,便轉行「煩功」:媽咪,你幫我搵衫、陪我沖涼、你過黎啦。。。
媽咪通通都拒絕了她。
洗手間的門關上了,傳來女兒哭泣之聲;她哭得有點淒涼,但媽咪一直忍住不發一言。門子再次打開了,小女孩悄悄走到媽咪床邊,說:我頭先喊啊!
媽咪哪會聽不見,她應該是想人關心一下吧!
媽:咁你做乜事喊?
女:你以前咩都就晒我,而家好似唔理我咁。
媽:哦,原來係咁!因為你以前細個,好多嘢需要我幫忙,你而家大個喇,好多事自己可以處理到,所以我唔會樣樣事幫你架。
近來對於她太無理的要求,媽咪已經拒絕過很多次,所以,她應該也很習慣,不必這般反應強烈吧!
女:仲有,因為抽唔中雪花泥,所以我好唔開心。
過去三次校內多元智能課選科,女兒都幸運地選中自己的第一志願,這學期卻只能參加第二志願。她放學時提過很羡慕參加雪花泥手工班的同學,沒料到原來一直都耿耿於懷。
她,很大程度是借媽咪不理她為藉口,渲洩因選不到首志願而來的心中不快吧!
媽:咁小事,使乜喊!(這是媽咪心底最真的一句話!)
(很多做輔導的專業人士都指出:我們要認同小孩的感受,而非味一否定他們。媽咪一直記著這句話。)
媽:咁你一定好失望喇!
女兒連忙點頭。
媽:或者Fun English都好好玩呢!Mr D又咁搞笑,可能好似drama堂咁有趣架。而且,我地要學習唔係事事都會稱心如意,唔一定次次都會選中第一志願架!
九月開學之初,女兒一早已計劃好:上學期要玩滾軸溜冰,下學期則參加雪花泥班。但,世事豈會盡如人意呢!其實媽咪心想:從要交學費的角度來看,上一小時由NET教的英文堂,比起做手工更有價值和意義,真係天意。嘿嘿~~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