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早晨風暴

女兒幾乎每天早上都要磨磨蹭蹭一輪才起到床,這天亦不例外,媽咪也忍她。但當要預備今天回校的茶點時,發現她的食物盒和毛巾盒仍在書包內時,媽咪的火山終於爆發了!
 媽:我尋晚已經提多你一次係咪未拎餐盒出黎,你應咗我點解冇做到?
 女:我唔記得咗。
 媽:我叫你時點解你唔即刻做?
 女:因為我掛住玩。
然後是媽咪連串鬧爆,bla bla bla!
要鬧人,其實也很傷身:媽咪感到自己血壓飊升 ,那股悶氣在體內亂竄,然後是一輪頭瘟腦脹,胸口鬱鬱翳翳。
她有道歉,但媽咪當下沒有理會,也不接受。出門口了,她想牽著媽咪的手,亦遭拒絕。上學的車程上,媽咪稍稍冷靜下來,通常這時都會覺得自己剛才待她太惡了,亦有感不值得為這般小事而大發雷霆,便好言提醒她要改善的地方。
她也好像忽然懂事了,說出自己許多不足之處。
登入校門了,母女倆手牽著手上樓梯去。臨入課室前,媽咪提她今天要加油,然後錫了她一啖。
她,綻放出如花的笑臉。
一場早晨風暴結束。
她,其實才五歲多,犯錯亦正常不過吧。教養一個小朋友,需要的愛和忍耐是無限,媽咪也要繼續努力!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