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引人注意

女:媽咪,嘻嘻,我搽到好香啊。
還未弄清楚她做了些甚麼,媽咪問:你搽咗雪花膏?
心想:大熱天時,搽乜嘢雪花膏呢!
女:唔係呀,不過我唔講你知,因為我驚媽咪你鬧我。
說罷,女兒笑嘻嘻的一彈一跳。
媽咪一下子搞不清她的想法:既要說又不想說。
媽:咁即係搽咗乜呀?
女:我搽咗嘴唇膏響手臂度。
說罷,她便掩著耳朵,深怕媽咪此時會開口責備她似的,卻又樂不可支地大笑走開。
她已經不只一次做了些甚麼古怪事情,然後既說不想告訴媽咪,因為怕被鬧,但又因情緒太高漲,脫口而出。
或者,她不過是想引起媽咪注意吧。
近日,偶爾聽到她說不要做一些古怪的事情,因為已經大個了。大抵是老師都不斷提醒同學們要注意自己的行為。這個孩子,的確很愛做些古靈精怪的事情來引人注意。她開始有這方面的醒覺,只是仍未把自己控制得太好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