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承擔

女兒的玩具,大大小小的,總是散落在家中不同角落。
她近日的新寵是一套小巧的釣魚玩具,每晚洗澡時都要用小盆盛水來玩一會。反正天氣開始熱,玩水正合,加上小朋友愛玩水,正常不過。
她洗澡後輪到媽咪了,一不留神,媽咪把她的小魚釣竿踏個正著,魚鈎應聲斷裂了。本來,媽咪打算由得它爛了算,只是才踏出浴室門,媽咪改變了主義。。。
媽:阿女,媽咪有嘢同你講。
(先取得她注意)
女:乜事?
媽:我唔小心踩爛咗你個釣魚竿,對唔住。
期望她會說不打緊,只是,她只看了看媽咪,點了點頭表示會意,卻甚麼都沒說。這樣,反而不知她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媽:對唔住。
女(思索了好一會):我原諒你啦。
(出自一個四歲半小童的口,此話相當有趣味!)
媽:多謝你原諒我。我本來諗住個魚竿爛咗就算,唔話你知。但想你知道一個人做錯事,要識得承擔架,所以我要話你知囉。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