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小劇團觀課及舞蹈班後

轉眼,女兒已在小劇團完成十節課程。首季結束之前,導師安排了二十分鐘觀課活動,而孩子們的演出的話劇,大約是四分鐘吧!
觀乎女兒的表現,其實跟其他小演員相當接近--除了她全程較其他孩子稍多口、耐性又稍不及他們之外。。。
劇團的導師都很有心,來年將會為孩子們安排社區探訪活動和正式演出等。小劇團不似其他又大又出名的劇團,他們一直沒受政府的資助;這年頭搞藝術委實沒錢賺的,但不損他們的投入程度,這是媽咪一直頗欣賞他們的地方。

上完舞蹈班後,女兒在洗手間內遇上了一同習舞的新朋友。小丫頭熱情地向對方打招呼,並問對方名字。互換名字後,冷不防對方忽然向她媽咪投訴咱們家女兒「好曳」,然後,那媽咪面帶難堪,試圖打圓場。
媽咪我看在眼裡,有點失笑。由於去年已在學校有過相同經驗(去年同班同學在我們母女倆面前,向自己家長投訴小丫頭好曳),媽咪我心中有數他們口中的「曳」是甚麼,應該就是女兒較貪玩、容易離座,老師每堂總會多次叫喚她名字這些吧。因此媽咪我也不特別介懷,反正知道她的「格」就是這樣。又,其實這些行為既沒傷害人,只是有點擾人而已;畢竟她暫時未有能力控制/改變,媽咪只好無奈地接受。
不過,媽咪我還是輕拍了女兒的頭一下,說:拿,你係咪唔乖呢?
女兒有點委屈,說:頭先老師話我跳舞跳得好,我好乖!
(剛才不知導師有否讚她,但早前課節的而且確是有的。)
過了大約十分鐘後,女兒明顯有點情緒了,應該跟剛才受人指責有關。帶點氣憤的她說:我根本就係好乖,我冇曳!
然後,媽咪告訴她:一般孩子認為甚麼是乖,甚麼是曳。然後,請她盡量控制自己、要專心,也不要隨便走來走去,否則老師如果常叫喚她,其他小朋友便會以為她不乖了。
咱們家這個丫頭,也不是全心搗蛋,只是自控能力和耐性仍(較同齡孩子)低而已。
待一個孩子長大,除了耐心,也是耐心。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