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22W產檢--BMI擲界

「嘩,乜咁瘦架!」從助產士小組的房間出來後,才拉開布簾,前面坐了位中年婦人,她瞧了我一眼,這是我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聽到她朝著她女兒還是媳婦說的話。
說得不算太大聲,但聲聲入耳!
唉,心情不免受點影響,言詞間彷彿怪責我在虐待我們家的小波波...
波波;你媽自懷孕後也從沒戒食,只要有益有營養的,能吃得下都吃,只是一直胖得較慢。
今天量度的讀數是:
血壓:115/65
心跳:95
體重:53.3kg(換算是117磅啦!)
波波心跳:148
姑娘話我BMI擲界,數值在18.5至24是正常範圍,我得17.9。但以自己的身高和體重運算,明明應該有20,孕婦的計法不同的嗎?
寶貝,你媽由細到大都比較瘦,就算已懷孕也很難一時三刻便可以胖起來吧。但,為了你,我會加油喔!
我告訴姑娘我有腰痛問題,是的,腰痛一直是最困擾我的事,而且上落樓梯時必痛。姑娘教了幾招柔軟體操,著我勤加鍛鍊,別讓問題惡化。動作不難做,波波媽咪要持之以恒啊!
由助產士小組跟進,檢查確更有效率:省卻了很多等待的時間,花大半小時已可離開產檢部門。
看來,有隱性地貧的我,得吃葉酸直到波波出生了。檢查完再落藥房排隊取葉酸,今天全程一個零鐘小時解決。快靚正。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