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安胎

超過一個星期,我,除了落過樓下兩次之外,便完全沒有出過街。
很錫身,是吧!
是的,因為做第一次產前檢查時,我告訴醫生我有輕微流啡,其實我非常害怕,因為這可以是流產的徵兆。
醫生開了安胎藥,著我多加休息,不要從事任何體力勞動。既然不用上班,我當然足不出戶了。
安胎藥嘛,是塞劑,早午晚各一次;有點難用,指尖的熱力使它未安放到合適位置已半溶。另,我查過相關資料,那些應該是黃酮體。不過,始終心理上覺得有點干預林寶寶,所以,用了幾粒就沒再用了。
記憶中,在第四、五週時有幾次很輕微的流啡現象,但近幾天,基本已沒見過了。林寶寶,你真棒!
沒出街,時間有點難過,除了睡就是看書。但時間依然很難挨,因為上星期一直作嘔反胃又肚瀉,吞咽不下都得迫自己吃,真的很苦。
這段時間其實寶寶爸都苦,因為他病了,咳過不停,更要照顧我這個「廢人」!呵呵,我更時刻迫他在家戴口罩,其實他很不願意,但也得妥協,因為我實在太怕自己病了。
病了,不單自己辛苦,更要無辜的林寶寶陪我同吃苦頭,於心難忍。
所以寶寶媽一定要努力保持良好的體魄,並要盡我最大的能力減低自己患病的風險,這才是真正的安胎。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