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野外生態家中尋

外出回來時遇上鄰居J,向她訴說昨晚我們的花園被兩隻狐狸肆意破壞,一整條花園邊界的泥屑、磚地上大花盆的植物都被挖得鬆巴巴,一地狼藉。
(忽然記得女兒說過:佢地都係搵食啫!其實我一直不是太反對狐狸內進花園的,說不定是我們先入侵了牠們的家園。但畢竟動物的某種天性卻為我們帶來許多額外的活要幹。在這種種之下,我肯定不會熱烈地歡迎牠們到訪。)
J的花園並沒有種植,但草地亦無可避免地常被侵擾,她亦打趣說:牠們在興建自己的家園。
之後,我特意提起早前在花園遇見米奇的經歷,心底渴望得知這可算是件平常事,又或她可有甚麼對策等。
J聽畢,表示相當驚訝,說以她住了這五年計,從沒在家中範圍遇過牠們。從她這分享總算找到個積極意義,起碼可以假設這些事情應該不算尋常。
不過,J卻分享了個駭人聽聞的舊事來:我們隔幾間屋的鄰居養了隻小貓,牠曾把一死了的米奇帶到家中一樓浴室,以期向主人邀功!
單是想像小貓行走路線及期間觸碰過家中任何物品時,已經覺得太噁心了。然後,總算可以自我安慰一番:牠們起碼沒進入過我的室內範圍!
早前跟爹哋談論起破窗效應,而無論如何,家中的窗子總不能破!就正如花園中的每條窄縫,我還是期望要封得穩妥。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