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由小狗說到家教

一個多月前某黃昏,爹哋正在大門外做點甚麼時,恰巧遇上韓國鄰居J帶小狗外出,彼此便攀談了幾句。其時,小狗的情緒明顯有點激動,向爹哋吠了多次,二人便打完場說再見了。
關好大門後,爹哋才告知,原來小狗剛才輕噬了他一口!檢查過後,幸好小腿只留有輕微紅印,皮膚大致沒破損。
在給他檢查傷勢和消毒過後,我們還是決定把事情告知J,而且一開始便強調並非要投訴甚麼,只是希望她外出時值得更注意。
畢竟小狗曾咬了她兒子一小口,到醫院治理之後不久,他們家便收到警方備案信件。她說過一旦小狗再咬到別人,她可能要承擔很大的法律後果,我們當然不想她惹來這種大麻煩,所以好意提醒了她。
當晚,她特意走過來向我們鄭重道歉,並帶來外塗物料給爹哋,而我們亦再次強調那只是皮外傷,不必上心,只想藉以提醒她遛狗時尤要關注其行為。
J表示小狗對男性的敵意總是比較大。是的,記得早前她帶我一起去遛狗時,牠本來情緒相當穩定,直至回家途中迎面走來一位先生時,牠便開始亂吠了。作為狗主,她替毛孩的無禮行為向那先生道歉了。

是日黃昏,當我們在花園內時,傳來鄰居小狗的吠叫聲,夫婦二人相視而笑後,便聽得J向我們道歉之聲。
入回屋子後,媽咪向女兒說起剛才的經歷:
媽:頭先小狗向我地大聲吠,J即時走出黎同我地道歉。作為主人會因為自己隻狗無家教而感到歉意。你知唔知我想講咩啊?你成日係屋企大叫,我地都會覺得你騷擾鄰居,同埋無家教囉!
女:你咁樣講就唔啱喇,小狗唔識控制自己先亂吠,而我係一個十二歲既小朋友,應該識得好好控制自己。
媽咪聽畢,禁不住大笑起來。顯然,她也認為理應要好好控制自己,只是一旦太激動時,仍是無法自持地大吭大叫。
同場加映:剛才發現有貴賓到訪,便送牠到玫瑰花盆上開大餐去。
園藝愛好者都喜見小甲蟲,因為牠們可以清理植株上的芽蟲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