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副校長

 學校的副校長,是女兒今年的中文老師。原來女兒當天中文面試也是見她。記得那個面試後,孩子直言中文科內容非常淺易。媽咪無意中聽到她朗讀的文章,字詞確實不深!

這天上課前,女兒忽爾說起副校長來。在孩子眼中,她說話高音且慢。以媽咪理解,似乎普遍同學間的英語說話能力較普通話強,所以相信中文老師是故意提高聲調慢慢說的。

說著說著,丫頭重提前一間國際學校的面試,她當時獲安排面見的,也是該校副校長,外藉的。

她說:上次見另一間學校既副校長好衰,佢問我問題時,我只係諗一諗啫,佢個樣好似好惡咁!仲有,同佢ZOOM時,佢要我又坐前D又坐後D,都唔知佢想點!所以我專登好多問題識都唔答,等佢唔收我。不過,我又真係有問題唔識答既!

媽咪對女兒給那學校的評價有點意外,頃刻像當了機,只好胡亂回應道:但果間學校校舍好大喎。

女兒不屑道地說:大有咩用,D老師都唔好,我見佢地個個都好惡咁!

然後,媽咪似乎明白了些甚麼:那校收取了我們相當高昂的面試費,她們當時明言學額已滿,如果條件合適亦只可排後補。但大抵還是要做戲要做全套,所以也給我們吃齊全餐。只是,那一餐於女兒而言,相當之辣!至於咱們女兒,媽咪只能說:她相當聰明,很識走位!

話說回來,言談間,女兒似乎相當滿意目前學校。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