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戰勝「不知道」魔咒

中午有一場面試,媽咪提早半小時到校接孩子放學。
女兒是日面試的組別共二男二女,除了她已換便服,其他三人都穿校服。眼見其中兩人跟她同校,媽咪有點稀奇:怎麼這小學不把同一幼稚園的孩子分散到不同組別?更巧合的是,同組女孩M,原來是女兒K1的同班同學。嘿嘿,這回合要同校的小朋友互相「廝殺」了。餘下一位則是城中某間出名超少位、極難躋身當中的名幼學生。
面試安排得非常暢順,準時開始和結束。孩子拿著學校送的禮物,高高興興的走出來。她似乎心情大好,媽咪懷疑因為遇上相熟的友人。
女:我話咗比老師聽,我同M係K1同學。
嗯嗯,跟老師閒話家常?她似乎面試時的心情相當好。
女:老師問我放假會做D乜?
媽咪心中顫抖,深怕她會延續上回的「不知道」魔咒!
女:我話去CAMP(露營)。
其實我們去年只去了一次露營,但女兒相當難忘!見她肯答老師,媽咪稍舒了一口氣。
女:佢問我去CAMP會做乜?
媽咪再次擔心那「不知道」魔咒又顯靈。。。
女:我話聽海浪聲同埋執貝殼。
聽她這麼說,媽咪知道她有認真思巧和作答,感到非常欣慰,也盛讚她這次肯努力回答問題。
然後她說:有好多個英文字我都唔識讀。
媽:咁中文呢?
女:我識一個。
媽:只係識讀一個??
女:係。
若然所說屬實,這間學校都可以提早在我們的檔案中close file了。嘿嘿~~
不過,媽咪沒有太介懷,反正那些字,她遲早都會知曉,起碼問她生活層面上的事情,她有努力作答。這回她戰勝「不知道」魔咒,媽咪心滿意足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