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媽咪的偏見

是日早上進入校門後,女兒興奮地向前面巧遇的同班同學打招呼,態度相當熱情。對方的媽媽示意她要回句「早晨」,她似乎有點不情不願,但還是跟著做了,隨即在她媽媽耳邊說了些甚麼。
 媽咪我得承認自己有點小人,因為我即時覺得小女孩應該是向她媽媽訴說咱們家孩子的某「德行」。我知道不應對自己的孩子存在偏見,但我確有。。。
 腦海裡飄出了一些記憶:在她還是K1時,某同學當著她媽媽和我面前,說小丫頭常常不聽老師話,好曳。又記得K2參加同學生日會時,某男同學又在他媽媽和我面前直指小丫頭有時唔乖!
 不過,反正根本聽不到今天的同學向她媽媽說了些甚麼,而開學至今幸好仍未聽班主任有任何「投訴」,作為媽咪,我還是應該樂觀地相信她在某些行為上是有改善的!
 加油啊,女兒。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