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句子

一如媽咪所料,K3的中文記憶遊戲(默書),要開始默句子。
除了學句子外,媽咪相當驚訝,原來女兒亦開始學習詞性。昨天替她溫習時,媽咪出題要她默:我有一個鼻子。
她忽然説:我有一個「高」鼻子呀,我地學咗形容詞喇。
媽咪若有所思:高,係喎,係形容詞。
媽咪大抵在小學階段才認識何謂形容詞。
吸收了昨天的經驗,媽咪是日特意複述同一句子給女兒,以期加深她對形容詞的印象:我有一個高鼻子,高呀,有形容詞!
沒料到,女兒竟說:要加個「的」喎,我有一個高高的鼻子。
原來,孩子已經在學擴充句子這些事兒!
媽咪有點難以想像,到底小學要學些甚麼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