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全班最曳

今天早了到學校,校門仍未打開。排在前面碰巧是女兒的同組同學,媽咪便向小丫頭示意跟她的同學打招呼。
同學向她媽媽告狀道:佢全班最曳架,成日唔聽老師話。
媽咪我聽得同學對女兒這評價,不禁失笑起來。
只是同學媽媽對於她的孩子這般坦白,顯得有點難堪,便禁止孩子這樣說。但這個年紀的小孩,對於自己認為對的想法,禁之不絕,便又前前後後斷斷續續的說了應該有十次,更不斷加強語氣道:真係架,真係架!她很努力試圖說服她媽媽相信。那媽媽幾乎想用手蓋住她家女兒的口,又用身體擋住她,力圖降低孩子的聲量。坦白說,要難堪的,說到底應該是媽咪我吧!
那媽媽繼續說:返學,個個小朋友都聽老師話架!
那媽媽期間也有一兩次轉過頭來,媽咪我可能是為免彼此眼神有所觸碰,另一方面也試圖替自己和女兒解困,便蹲了下來,帶點戲謔式的口吻問女兒:原來你係全班最曳架?你係咪上堂成日都唔聽老師話呢?
媽咪看著小丫頭,她雖然未學懂課堂秩序和紀律的重要,但對於別人的表情和語氣卻是相當敏感的,能理解同學對她的厭惡和批評,因此視線沒焦點的看著某方,顯得悶悶不樂。
上星期女兒放學時有好幾天都告訴媽咪,她的同學有貼紙而她沒有。
她說:老師話要好乖好乖先有架。
媽咪問:咁你係咪好想要貼紙呢?
她點頭說是。
此後每一天,媽咪上學前都鼓勵她:今日如果想要貼紙就要好聽老師話、要好乖好乖架!
去年上的playgroup非常自由,孩子完全沒學過紀律這些,且看這匹脫僵的馬何時被收服好了,也希望她很快可以重獲老師的貼紙!
接放學時,跟同組另外兩位媽咪閒聊。
甲媽媽問小丫頭:我個仔上堂有冇好曳?
女兒不語。
甲媽媽繼續追問:老師有冇成日叫佢個名?你細細聲話我知。
女兒這時便躲在媽咪的身後去。
媽咪我說:最曳係我個女啦。
甲媽媽以為媽咪我說笑,其實我很認真的。嘿嘿~~
踏出學校門口,遇上同學乙和媽媽。
媽咪我說:我女成日提起你個女架。
乙媽媽說:係呀,我女都有提起你女。
媽咪我見機不可失,又乘機試探的口吻問道:係咪話我女好曳呢?
乙媽立時回應道:唔係!點會呢!
嘿嘿嘿嘿,還好,媽咪總算可以安慰自己:小丫頭還未至於這般「鬼見仇」!暫時所知,她只是特別不受某位同組女同學歡迎而已,咳咳咳!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