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一哭二鬧

教養一個孩子,可以很勞心勞力的。
女兒有時嘴巴很甜,逗得媽咪笑逐顏開。但,淘氣的時候也不少(這是套餐!)。許多次,要她收拾玩具時,千吩萬咐都不肯收拾,且諸多推搪。
前天晚上,媽咪在囑咐多次她都不為所動之後,告訴她:好!你唔執,我執。我會收起你D玩具!
她一聽到此話,知道媽咪認真了,便大聲哭叫,但竟然仍未肯動手執拾。
然後,媽咪把她最心愛的幾件玩具束之高閣,讓她看得見卻拿不到。她因此大哭鬧到夜半十二點。情緒近乎失控的她,不斷重複的說:我下次唔會咁架喇!為的就是想贖回自己的玩具。但媽咪不為所動,並告訴她:你冇執到D玩具,媽咪要沒收佢地幾日。
昨晚,大抵記憶猶新:媽咪著她收拾玩具時,她從未如此爽手過。
不過,她哭鬧的事情,其實幾乎無日無之。
昨天午睡醒來,媽咪特意調了杯奶給她,並叮囑她要把奶放在自己的小桌子,並坐在小椅子上飲,因為她已經試過打翻了奶杯幾次。在她喝奶的同時,媽咪拿了小餅乾打算跟她共享。
只是,歷史的悲劇總是不斷重複上演,蓋因世人往往沒有好好汲取昔日的教訓:她拿著奶杯行來行去,結果又打瀉了整杯奶!
她自知理虧,則又來個先發制人,便放聲啕哭起來,所謂惡人先告狀,就是這樣!
媽咪沒好氣:我都未鬧你,你喊咩?
一面說,便又一面拿毛巾清水收拾那個爛攤子。不讓她收拾爛攤子,是怕她的雙腳踩到整屋都是奶!
哭,她一方面是心虛,另一方面更是怕媽咪責罰而不給她吃小餅乾,便又一面哭一面說:我下次唔會咁架喇。。。!我想食餅餅。。。!
兩歲多的小孩,就是這麼率真。
大哭,今天又豈會少了?!午睡醒來,她較往日時間早起。媽咪見近來放學後總下雨,她沒法到樓下公園玩,反正今天早了醒來,便帶她到會所的遊戲室玩,總得替她放放電,宣泄一下她的體力。我們較少在這個時間到訪遊戲室,原來內中相當熱鬧。她跟媽咪玩著玩著,不知怎地忽然一手扔掉小玩具,部件更落在人家菲傭姐姐的身邊。媽咪向對方賠不是之後,著女兒向菲傭姐姐道歉,她就是不依。那好吧,媽咪便要她立刻離開遊戲室回家去!她起初說好,但要她穿回鞋子時,卻又撒野!媽咪二話不說,便夾著她乘電梯離去。在遊戲室大哭鬧的小孩,應該不是很罕見的;而照顧了女兒已兩年多,媽咪亦習慣了夾著亂哭亂叫的她走而早已煉得不怕別人的目光,也不理會失禮!
回到家,又是教訓她的時候。她聽著媽咪的話,又出動近來的口頭襌:下次唔會咁樣架喇。。。!
怪不得帶孩子的媽咪,面色好像一天比一天蠟黃!(我呻吓啫 :p)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