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Domperidone

早前提過,波媽往伊院拜訪母乳顧問--林姑娘。
很多謝友人的轉介,林姑娘很有愛心,就不同的個案細心分析後,才施以各種方法去協助各母乳媽媽。
就餵哺母乳這課題,每位媽媽準會遇著不同的困擾:記得我去探訪林姑娘那天,有位媽媽奶量多但有乳腺閉塞的問題,塞了都可隨便擠出5 oz來,波媽深明同人不同命!
我和林姑娘合共見過一次面又通過三次電話,即使只是電話聯絡,她都會詳細教我該如何做。上次見面後,波媽便開始服用Domperidone,其實它是腸胃藥,但有一個明顯的副作用,就是泌乳。由於其他副作用不多,因此原來廣泛用來增加奶量!這不是署方藥物,隨便在藥房都可輕易買到,價錢亦不貴。
吃了藥差不多兩星期,由開始時每天三粒,到最近林姑娘建議我增加至四粒,波媽目前的奶量未見明顯改善,但擠奶的時間相對縮短了,意思是奶出得快了。昨天跟林姑娘電話中說到這個情況,她建議我除了保持平時的餵哺方式和擠奶次數外,每次餵奶後每隔一小時再擠5分鐘!她指在藥物的輔助下,加上頻繁的刺激,相信我會很快見到顯著的改善!
波媽每天已經很努力的埋身餵孩子6-7次,再趁波波入睡時擠1-2次奶。帶著孩子,本來已經不大出街蹓躂的我,恐怕要更深閨了......
試行了兩天,難度可不少--真的變得更忙更勞累......幸而,仍叫做樂在其中!
要做一個全職盡責的母乳但少奶媽媽,老實說,比起從前上班的日子更辛苦!還是那句:盡力而為好了。回想當初知道奶量這般少時,本來打算餵母乳至孩子滿月便算的我,畢竟已經超額完成。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