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新本領

2months3weeks&1day old
今日又同波波去做物理治療,姑娘話之後可以隔疏少少來,意思是兩星期後。
記得第一次做物理治療時,她已經知道波波的技能:精於踢被。這孩子一個多月大時,雙腿已經很有力,才會令初次見面的姑娘都知她的本領,所以波媽一早已替她預備好被袋。
買被袋時明明話可以用到半歲,但小波波的身體已經跟它一樣長了。我只讓她睡過一次:是趁她入睡後,雙腳屈曲了些才可塞進去,拉上拉鏈便不怕她著涼。但第二天醒來她便發脾氣,因為一蹬腿便太迫了,被袋只好轉贈友人的孩子吧。

說到本領,小女除了雙腳好力外,最近見她連腰肢都開始硬朗了,見她發脾氣(是的,我家波波可真有大小姐脾氣!)時,除了會蹬著腿外,腰和頭都會稍稍抬起,只靠patpat支撐住,身體便形成一角度很大的V字,雖然能維持很短時間,但我已經覺得這粉糰好厲害了!
肢體動作上,她已經知道雙手是屬於自己了,會有意識地不停搓揉拳頭和手指,當然,也繼續不停放入口中。
社交和語言發展上,孩子跟我們的互動亦多了,向著她說話,她會e e er er的說著外星話回應,有時她un咕時,我們學著她的聲音,便每每見她綻放出一個個燦爛的笑容,親子間的互動尤是多了! 而且,我肯定她已經認得我了,因為昨天女麻女麻來探我們時,當一抱起這孫女,寶寶便扁著嘴並搜索爸媽的蹤影了,呵呵,有趣有趣!

這個女兒,在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了一些喇,生命真奇妙!


 
舊同事送的熊貓服裝很可愛(還有熊貓帽和小枕呢):我這個娃娃穿0-6M的衣服,除了衣袖較長和衫身較闊之外,其實褲襠位已經有點貼了,她就是身體很長但不太胖!看,兩個多月大的小寶寶,睡在搖床上已經沒太多虛位了,真夠誇張~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