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喪波

喪波,這是兩口子為波波新起的渾號:小人兒真如其名--有點癲喪!
哈哈,係呀,波波B近來極度活躍,有時會在我的肚子內「顛簸」一大輪,肚皮都會彈來彈去。
寶寶的氣力好,一踢腳,媽咪會不期然發出「啊!」的一聲,然後便是一輪傻笑^^跟著,爹哋會一手按在我肚皮上,想感受一下小寶寶的威力。只是,很奇怪:往往這時,波波B便會變得乖巧,是被爸爸的威嚴所攝服嗎?
嘻,這個寶寶,真夠趣怪!
好些時候,爹哋也會憐惜媽咪,柔聲地請寶寶放輕力氣一點。即使寶寶未出世,媽咪準是時刻感到:我們仨,愛與歡樂無限。
只是,有時候我也會怕寶寶在我的肚子內不知怎樣!作為一個準媽媽,我別無所冀,只要波波健健康康的出生與成長,然後一家三口平淡但快樂地過活,那就成了。
我從沒要求家境富裕,只要吃得飽穿得暖就成!即使別人以為我辭職後是回家做少奶奶和享福,他們不會明白,每月減少了那數萬元的收入,我的「物質生活水平」確實下降了。但,這一年多以來,我的「精神生活質素」卻大大地提升:我可以更多時間陪爹哋,即使回大陸閒住幾天亦可。然後,待波波出世後,作媽媽的我,可以一天天看著孩子成長。這種非物質的豐盛,金錢斷然無法替代!
似乎有點扯得太遠了......忽地說起這些話,是因為眼見某些親人,錢是賺到了,家裡的物質條件亦見豐盛,但我不見得他們快樂,甚至家嘈屋閉,愁眉苦臉。如果賺錢是為了改善生活,賺到了錢但人不快樂,生活何來改善?這真可悲。
與其是這樣,我寧可平淡安穩,我們一家三口相親相愛、快快樂樂,那便成了。
波波B會認同媽咪的價值觀嗎?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