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大肚出巡

把車子交回車行例檢而已,但竟然好幾天仍未能還給我們,結果一直沒車用。煩就煩在往往這時,就是最迫切要用車。
是日母親節,商人英明地把節日追捧到:你若甚麼都不做就是不孝!我沒這個包袱,但既然波波B的舅父仔約到,時間又許可,當然也樂於回娘家陪伴兩老。又,若果我的波波B將來每年只在這天來看看我,想必令我老淚縱橫!但我確信:孩子是自己教出來的。

沒車開,自然是往乘公車。雖然媽咪也自行開車有七八年了,也不是那種矜貴到不能迫車的甚麼貴婦人!只是我萬料不到,下午三四點,巴士竟然爆滿!打從一上車開始,媽咪便後悔了:早知乘西鐵、早知等下一班車、早知......
哎吔,作為一個孕媽媽,原來要站這二三十分鐘,真的很不容易!將來媽咪一定要好好教導波波:當讓座予有需要人士。當然,沒人讓座其實已是意料中事,幸好我體能也不算太差。
話說回來:媽咪確實從沒試過乘巴士時全程緊握扶手,馬步亦相當扎實!心中一直想住:如果司機急剎,媽咪不怕成為滾地葫蘆,只恐小波波無辜受苦!
好在人間仍有關愛,也不是所有人都自私自利的,起碼在商場的洗手間前,某女孩見我腹大便便,也順手替我推一推門。如斯微細的動作,竟然教我感動了好一會!
孩子啊孩子,媽咪真心盼望你將來在生活中的每個小節上都存著關愛:
每人一小步,世界一大步,就是這樣。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