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28W--怪事一二三

進入孕28w,即是我的懷孕蜜月期即將完結了。近來,頗有一些怪事發生。

是夜...
媽(淒然地):爹哋,我想報失,我唔見咗兩邊腳眼。
爹(看了看):係喎,去咗邊?
媽(幽幽地):哎吔,雙腳好腫啊...不單單是腫,而麻痺乏力。

每週懷孕訊息電郵告訴我:

妳覺得腿部在夜裡行動遲緩嗎?腿部下方的刺痛,還有那種無法克制,想移動腿部的的衝動稱為肢體不安症候群(restless legs syndrome, RLS)。沒人知道肢體不安症候群的發生原因,但對孕婦來說是很平常的狀況,而這種症狀可能會讓妳很很難放輕鬆,特別是當妳正在或打算去睡覺的話。

據估計,有20%孕婦在懷孕最後兩三個月會出現此情況。恭喜了,我中啊!

近這一兩個星期,爹哋都突然覺得我的肚子大得超快...

每週懷孕訊息電郵告訴我:

過去的4週,妳的胎兒體重增加了約1倍,現在已經約有1.1kg了。他的大腦發育非常迅速,1,000億個腦細胞正在連接起來。出生時,胎兒的大腦重量可以佔體重的12%左右。

原來波波近來重了一倍,怪不得,怪不得。

近來胃口似乎有點差,又吃了很多超難食的東西:洋蔥豬扒飯點解個汁會腥?泰式炒飯,嘩,鹹到苦?就連在家中煮的麵都變得難以入口...奇就奇在爹哋話樣樣都好好味!

每週懷孕訊息電郵告訴我:

妳會發現自己的食量開始改變,胃口也變了 — 這全是荷爾蒙分泌導致的。

怪事,原來都是尋常事。

媽咪,妳認命好了,嘿~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