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3年4月22日 星期六

約睇屋之四十五,預咗唔得

 今次約這間屋,其實一早知道自己不會買,但點解又約呢?

話說本來想約同一條街另一代理的屋子,見反正相近,不如約一起看吧!但結果那間並沒有回覆而約不成。反正這間屋子不遠處有個公園,聞說櫻花開得正盛,就當週末活動去走走吧!

不過,今次的代理小姐相當有喜感,令是次活動添了一點趣味。

與我們同時看屋的有另一位本地女士,她比我們更早到達現場,正當想上前打個招呼時,代理小姐的車子駛到門前了。才開車門,耳畔傳來「刮擦」一聲——她那輛小巧可愛的mini cooper車門重重地刷了石壆一下。這可不能怪她不小心,畢竟在車內看不真,而這裡的路面往往高低不平,一定沒香港的高水準和高規格。她這一連串的動作,又令我想起了Mr Bean。

只見她眉頭輕摵了一下,便若無其事的下車來,畢竟比約定時間稍遲。拿著樓書介紹資料來,她便派了給我。我看著那頁爛了的紙品,從前上司的教導忽爾從腦中閃過——如果D印刷品爛咗就唔好派比客喇,呢D係印象問題。

她快步過來向各位打招呼和道歉自己遲到,便開鎖想打開大門。只是,門子並沒有太順她意,她左扭右扭都不得要領,便又再向我們道歉,訴說自己還是首次來此屋,不熟架部。如是者扭來扭去有兩分鐘吧,正當她開得有點面容扭曲並試圖說服我們門鎖壞了她要放棄之際,她隨便拍了一下,門鎖此時應聲開了。看得出她的表情略帶難堪,但心底覺得很有喜劇效果。

進入屋內,由於今次兩組人一起看,我們便先到花園去。看罷,有個問題要請教她,而她又再次直指自己才首次到來,不太清楚云云,便提議我不如再看看有否其他問題,她可以一次過向公司查問,便一股勁兒不斷以手機輸入,向公司求救。臨離開前,恰恰她獲得公司同事回答,便快快回覆我們了。

作為一個從事客戶服務多年的自己,相信她大抵是入行不久又經驗不足,湊客不算圓融,但總算盡力解答客人的提問。

其他經驗是可以慢慢儲的,但起碼她這些大意粗疏不算太令人討厭反感之餘更覺帶點趣,這已是客戶服務人員的成功一因素了。

去逛的公園,櫻花果然開得燦爛。及後行至那棵最大最美的櫻花樹前有一百米吧,見連大米奇都來來回回了良久。然後,女兒跟我學術討論起rat和mouse來。說到底,於我又有何分別呢!牠眼光獨到,霸住了最漂亮那棵樹。既然這樣,我就不好打擾了。

這棵樹下的,是人家的小黑狗喔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