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家中網絡使用手則

對於女兒使用網絡和電子器材,對比起她身邊的朋友,大抵我們算是相對嚴格。爹娘總是告訴她:如果你好有分寸,我地其實可以減少限制。好似你某某同學,佢做功課同溫習時,會自動交出手機,以免分心;如果你可以控制得咁好,我地當然唔會鎖你機。

她,自必聲大大回應道:我根本好自律。

彼此壓根用著不同的呎,所以沒甚麼好討論。

明白她開始長大,有自己的朋友和社群,所以亦不想一刀切。不過,由開機到關機,每每經歷連場激鬥,媽咪身心勞累之下便變成:我提咗你要停,而如果你唔停,斷你網係最快捷、有效方法,只不過是輕按手機app而已。

她會向朋友吐苦水遭斷網,多數都換來友人支持,認同她媽咪「好衰」。聞說有些家長亦知我們這處理手法,但大抵心底會贊同,嘿~

這一代跟不認識的網友玩遊戲,很難避免,我們也會提醒她,不要隨便跟陌生人透露私隱。昨天,孩子說:網上連唔識你既人,都知你咁(斷網)對我。

聽這麼一說,難道她認為媽咪會介意完全不認識的人,知道自己這樣限制孩子嗎?

原來她的邏輯是:對方可能是舉世知名的KOL,說不定會把她這遭遇告知全世界。

難道我因而會受到網絡欺凌?嗯?!

真多謝這傻孩子的關愛。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