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120分

日前,女兒英文默書,回來後,她說:「我英文默書識晒,唔知會唔會120分呢?」。
聽罷,媽咪不以為然。默書有範圍,只要肯溫書,要識不難。但她往往因粗心大意而出現漏字、錯漏標點、大小楷等情況。
昨天默書簿派回來了,她喜孜孜的說:全班得我一個攞滿分咋。
看得出,她為此有多大滿足感。
媽咪也替她高興,獎了她一個好行為印章,並清楚告訴她:我欣賞你默書時好專心同謹慎,原來你係可以好小心架,所以我送個印仔俾你。要記住,我並唔係因為你拎咗幾多分而送,你一定要搞清楚啊!
是的,媽咪必須強調是獎勵她的好行為(專心和謹慎),而非結果(滿分)。
隨即,這孩子說某某同學明天生日,但她先得去四個地方,才可以與家人慶祝生日。據這丫頭說,同學先要去中文補習、英文補習、畫班和不知甚麼班後,才慶生。
媽咪看過學校近日在門口貼出的告示,明明這同學的中、英文科,已經是全班最高分了......
這一代的孩子很可憐:成績落後的固然補習成風,但班中尖子竟然都不能倖免。
然後,媽咪看著女兒,覺得她在學業的範疇上應該還是挺幸福的,畢竟我們應該沒有迫她太緊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