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惱怒的媽咪

明天英默,女兒今晚做功課至快九點了,仍未開始溫習。
在一片催促聲之下,咱們孩子依然放慢手腳。看著她,雙目無神,一臉疲累;她,確實是急不來的,而且老在說:你比D時間我。
在比D時間之說此起彼落後,時間當然已無多。
急煎煎的媽咪,遇著慢吞吞的孩子,彼此都有折磨。
媽咪多番禁止她閒話家常的同時,她腦袋裡依然縈繞著不同的念頭,一次又一次衝口而出的說著不同話題。。。
女:媽咪,點解你日日放學都唔比我同校車D朋友一齊去公園玩??
媽:你睇下你今晚做功課做到幾點?比你去埋公園玩仲得了!
女:但我好耐無同佢地去公園玩,真係好想去。
媽咪骨子裡是同情這一代的孩子的,尤其是女兒這種慢吞吞的小孩,老被剝奪玩樂權利。
媽:你晚晚做功課都做到好夜,仲好意思話去公園!你都明知我唔會比你去玩啦,仲敢問!
說著說著,媽咪心底裡由同情轉為有點惱怒了。
女:如果我唔問就一定冇得去,問咗最多都係冇得去,但可能有呢!
聽罷,媽咪不語。
這明明是媽咪之前教女兒做人處事的態度:不要輕言放棄——試過了,最終不成也沒辦法,但準有成功的機會;不願嘗試,自不會有任何勝算了。
既然這是媽咪教的生活態度,她也不過是受教而已,那媽咪惱怒似乎有點不合於理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