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

愛無限

孩子星期五病了一天,胃口和體力都特別差;到了星期六已經活潑如昔,便如常去上泳班和體操,晚上再去拜年。今天,不得不趕功課了。
要孩子趕快辦事,太難:她的節奏,從不會因時間短促而稍加快,那怕只一點點。她似乎特別散渙,做功課和溫習的專注力奇差,亦因此惡性循環地把時間愈拖愈慢。
媽咪不勞氣是假的,但也不斷提醒自己:丫頭小病初癒,要包容,也要接納她天生如此!
到趕她去睡覺了,母女倆如常pillow talk。
女:媽咪,你鍾意我有幾多個?
媽:我唔明你咩意思。
女:好似表弟咁,佢話鍾意佢爸爸四個,鍾意我五個。
哦,原來想我把愛量化!又,可憐的舅舅:他家孩子竟然說愛表姐多過自己,嘿嘿~~
媽:咁我愛你十個啦。
(十全十美,全心全意,不是很好嗎?)
女:我愛你係無限!
聽這丫頭的話,心底泛起了絲絲暖意:她沒有因媽咪老是逼迫她、催促她而惱恨,卻仍一心一意愛著自己,真窩心!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