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泳班升班試

是日泳班考升班試。上課前。。。
女:我考埋今次試唔再學游水喇,最多我唔搭船、唔去海灘,只係去泳池。你話過體操班要同泳班一齊學,咁我兩樣都唔學喇!
想不到她竟然一口氣說了這許多話,而且相當肯定她說之前是有組織過的。
媽咪老早告訴她,游泳是一項技能。她常說要跟我們坐郵輪去旅行,我們便告知:說不定郵輪好像鐵達尼號一樣遇險,如果懂泳術,有機會保命啊!
媽咪又曾告訴她,海灘有機會遇暗湧,而且海底高低不平,在這些層面上說,泳池通常比較安全。她一直記著這些話,於是今天說以後不去海灘。
媽咪亦曾告訴她,如果要學體操,一定要同時學泳,兩者不可分割。想不到,她為了不想學泳,就連最熱愛的體操都想放下。
媽:今日考完試你先再同我講啦!
明顯地,考試前,這孩子的負面情緒比較多。
媽:你以為唔識游水,唔搭船就無事?你知唔知咁連飛機都唔應該搭,因為全世界大部分地方都係海洋,一旦飛機遇上事故要急降,有機會要海上降落。如果咁講,你唔好同我地搭飛機去旅行喇。
論到無限延伸,媽咪也要向女兒好好學習。

泳班下課了,只見她急急地打開手中成績單,瞄了一眼後,興奮地說:合格,YEAH~~

媽:你唔知自己合唔合格架?
女:係呀,教練冇講。
她,就像放下心頭大石一樣。
媽:咁你下期升班啦。
女:好嘢!

媽咪心底裡一直覺得:她是怕這次考試又肥佬(這是她第三次考同一級別),所以臨考之前老說不想再學。
給女兒學課外活動,除了配合她的性情、興趣和能力之外,我們也期望她學到一些技能。但課外活動升班試,卻意外地帶給她點點壓力,這確是意料之外。
不過,人始終要學習如何面對壓力甚至失敗的;克服了困難所帶來的喜悅,不是很值得鼓舞嗎?
孩子,下期升班喇,好好繼續學泳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