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對卷記

考完試,這兩天老師都會跟孩子們在堂上對卷。從女兒所說的話中,媽咪已大至上推算到孩子今次考試的表現。
女:我份GS卷,有好多題話啱就寫「井」,唔啱就寫「O」,但我將兩個符號調轉咗寫。
媽:吓?老師話你調轉咗?
女:唔係,我睇到份卷就知啦。
媽:點解會調轉咗?
女:我將兩個字調轉咗解。我學識咗下次會小心D架喇。
媽咪推算她是指「對」和「錯」兩個字調轉來解吧。
相當肯定,出卷的老師是故意不用傳統剔和交叉作為答題符號,因為這些太易令孩子們明白;老師反而是要考學生是否有審題,當然也考他們是否識字!
聽罷女兒所說,媽咪心底難免有點失落。。。她看見媽咪收歛起笑容,也很落力想逗自己笑。
然後,她又告訴一件老師讚揚她好行為的事:事緣老師扣少了她錯的一題分數,她便走到教師桌前指出來。
老師說她誠實,便在她的獎勵冊上添了一個印章。
聽罷她說,媽咪隨口讚了她一句,但心底仍耿耿於懷她剛才說的GS卷。
看來,是媽咪太執著分數了吧!事後,也有點後悔沒好好讚揚她的誠實行為。再想起她說:我學識咗下次會小心D架喇。其實,她相當成熟。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