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水杯的故事

是日放學後約了姨姨吃午飯,替孩子的水杯盛好水後,媽咪便領她去洗手。
回來時,媽咪跟姨姨彼此攀談著。
忽然聽得女兒呱呱大叫,原來她指水杯四圍都弄濕了!媽咪立時教訓她說:你做乜倒瀉地?
 孩子回應道:我無啊,唔關我事。
 媽咪只覺得她砌詞狡辯,說:你倒瀉水又唔認!
 孩子這時語氣相當堅定:我無倒瀉水啊!
 媽咪沒好氣,說:係咪你唔覺意倒瀉咗少少而自己唔知呢?
 女兒大力反駁:我真係冇。
 由於枱面只是杯底濕了一圈,媽咪覺得只是件小事,亦不跟她繼續爭論,稍稍抺乾桌面便當息事寧人,然後便把杯子移到孩子的右手邊去。
 吃到末段時,媽咪發現孩子的杯底又濕了一大圈。孩子通常不會在吃餐的中段拿起杯子來飲水,這餐亦不例外,所以,肯定不是她弄濕桌面的,媽咪便拿起杯子來細心研究一番,才發現當中隱隱有一條小裂縫!
媽咪得承認:自己有時是相當主觀的!
 女兒立時駁斥道:都話唔係我倒瀉水啦,你又話係我!
 是的,是的,媽咪立時連聲向她陪不是。
 誰說大人不會錯?
又,誰說大人犯錯不用道歉。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