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離島遊

早前——
女:媽咪,可唔可以放假帶我去坐昂坪360?我未搭過好想試下,同埋我好想睇天壇大佛,K2時老師話大佛起咗三年。
老師給她講過的地方,她總是表現得很有興趣,例如之前說到金紫荊廣場,我們都趁假期特別帶她去行一趟,雖然真心覺得沒啥好看!
只是,女兒已忘了,在她還是K1時,我們帶她坐了昂坪360的水晶車廂。
不過,反正她的聖誕假期剛開始,還是帶她再次去坐坐纜車、看看大佛吧。萬料不到,坐纜車的遊客比媽咪預計多了太多,我們由排隊到登入纜車,要兩個多小時。。。

纜車內遠眺大佛
女兒主動要求跟同一包廂內的加拿大女童軍合照
她只在山腳看了一眼大佛,便開心玩這新買的風車
原來由昂坪到大澳只十五分鐘車程:想起她又提過大澳有中華白海豚,好吧,即興加插景點。
到達大澳,在登船前媽咪已告訴她:在大嶼山出沒的海豚數量已銳減,不一定看到牠們的。
只是,賣船票的婆婆落足嘴頭:呢個時間好多海豚,我好多客啱啱返黎都話睇到好多條!
出到大海中間,女兒問船長叔叔:你今日有冇見過海豚?
對方維維諾諾。
結果,我們當然也是看不到!
唯一可取的是:已到黃昏,出海的人不多,我們才幾十元,便包了整條船,真豪華,而且日落的海景還是相當之美。
豪華包艇看日落

 離開船後,媽咪自言自語:阿婆又話有好多海豚!
 女兒問:咁婆婆係咪講大話?
 媽:er。。。
 起初,媽咪不想她覺得世界太醜惡,於是說:我唔可以肯定佢講大話,總之我地見唔到海豚啦。
 隨即,媽咪又覺得,她應該明白世上有太多人說話不盡不實,所以補充一句:佢想我地買佢D船票嘛,所以好可能亂咁講,令我地去買囉。
 女兒鍥而不捨:咁佢即係講大話?
 媽咪只好回一句:好可能係。
 是的,寶貝女兒,我們要有智慧分辨別人說話的真偽,這是一門相當高深的學問。將來吧,你一定會有所領悟。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