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考試中的發燒記

接放學時,副班主任問媽咪:佢尋日係咪應承你今日要乖D?
媽咪下意識點了點頭。
兩日前,她才向媽咪反映孩子在課堂內老不願寫字。。。
媽咪的第一個想法是:女阿女,你今日又做咗D乜事?細味老師剛才的問題後便心想:點會只係尋日叫佢乖D,日日都提佢啦!
副班主任繼續說:佢今日好咗好多,個人定返好多,肯坐定定做嘢。不過都有D唔識做,冇法啦,平時唔夠留心聽書。
媽咪知道老師是指這一連三天的期終評估,一轉眼已到K2最後一次考試了。
本星期初,每天替孩子上學前量體溫都發現有微微攀升: 由37度,到今天上學前的37.4。按往常慣例,媽咪估計她應該作病了。
接了女兒出課室,見她一直沒精打采,樣子非常疲憊。老師說她今天坐得定定,媽咪估算她很大程度應該是沒力氣去「作反」。
回到家給她量體溫,果然有點微燒。
問她可想吃些餅?她竟然說:我想做完功課先。
吓,這真是咱們家的女兒??
只是,她到底太累了,才換好衣服便倒頭大睡。
既說累又發冷,怪可憐
她一直沉睡至晚上,發了一身汗,熱似乎退了,媽咪便給她吃半碗粥,又請她嘗試做明天要交的功課,也不勉強。
這晚,她對自己寫字的要求卻不是一般的高,每每寫完一字就要擦掉,說要再寫漂亮一點。這樣做功課,實在太累人了,結果只能完成一半,媽咪便送她入爹娘的房間去,方便今晚照顧。
這個病童,比平時做功課的認真度高出百倍
女:媽咪,中文有一版冇做到。
媽:嗯。
女:我仲有一半中文功課未做完喎。
媽:係呀。
女:咁你做乜叫我瞓覺?
媽:你話好攰嘛,瞓啦。
女:我而家好攰,一陣會做埋佢。
媽(明知故問):點解?
女:咁我聽日要交功課嘛。
望了望她,媽咪莞爾一笑,心中卻不禁有個疑問:她的責任心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萌芽了?還是體溫有點高,人反而更定性一些??
摸摸額角,她又有點熱了。
媽:嗯,快D瞓啦,瞓醒先理功課。
然後,孩子已經太累,沒答上半句了。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她便好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