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零食

是日帶女兒遊西貢,期間因著零食的一些對話,使媽咪發現孩子又長大了。
帶她到洗手間後,她央著要食剛才買的曲奇餅。
媽:邊有人鍾意響廁所門口食嘢架。
女:上次我見到個媽咪響廁所門口餵BB啊。
->顯然,她愈來愈有批判性,不只是單單聽從父母所說了。

吃了一片又一片餅乾後,媽咪已暫時收起餅子,以免小丫頭無休止的央著要食。
女:我想食多一塊。
媽:你已經食咗三塊,夠喇。
女:但係我四歲,可唔可以食四塊?
->她,開始懂得談判技巧了。

如她所願,給她吃四塊餅了。對於愛吃的東西,小妮子又豈會就此罷休。。。
女:我就黎五歲,不如俾我食五塊啦?
媽:唔得!
->這就是得吋進呎! 不過,媽咪拒絕她也不拖泥帶水的,畢竟她的理由這般牽強。

她知道自己再吃曲奇餅無望了,忽然聽到爹哋說要吃剛才買的甚麼甚麼。
女:爹哋,你話有乜嘢食?
爸:辣架,你冇份食。
女:問下啫,我都冇話食。
->口風轉得真快。

好傢伙,原來她的腦筋和轉數都相當之快。四歲的孩子,已經可以這麼「精靈」的了,嘿嘿~~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