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遊樂端午節

昨天放學時,女兒要求今天去「扒龍舟」,因為她說:老師話要叫爹哋媽咪帶我地去扒龍舟同食糉。
老師是說睇扒龍舟吧?!
結果今天沒扒龍舟也沒食糉,但先到了沙灘堆沙弄潮,回家後意猶未盡,再到樓下泳池嬉水。
吃晚飯後,帶女兒到樓下商場新設的幾部兒童小汽車去玩。一早料到會比較多人,便著女兒等候。及至有小孩從車上下來了,媽咪便示意她走過去。
這時,站在車子旁一個身型很有分量的媽咪刻意用身子攔著女兒前行的方向,對著她女兒一共問了三次:妹妹你坐唔坐呢架??
其時,她女兒正坐在另一部車子上。
媽咪我忽然無名火起三千丈:明明她的女兒都已經坐在小車子上玩了,這胖媽媽為了自己的女兒,是不是也太自私自利了些!
她的女兒好像沒應她一下,而咱們家女兒亦在這時俐落地坐下車子去了。才坐了一陣,剛才的小女孩走過來想玩同一部車,媽咪我示意請女兒多坐一會,便得讓給其他轉候的人玩了。
為怕她不懂何謂多玩一會,媽咪建議她由一數到二十,便要從車子下來。她順應了這個規則,便下了車!
孩子們之間本來就有他們一套規則,家長愈少插手可能愈好!
天下父母心:我們都想把最好的給自己的小孩。而我們的價值觀、待人處世的態度,或多或少總影響著我們的下一代。
媽咪我自問仍不太懂教育自己的孩子,天天摸著石頭過河。教養孩子,彷彿就是上天恩賜我們重新學習一次做人。為了報答這個恩賜,我決定一定要努力學習,絕世好人應該做不成的,但起碼不要做壞人。。。或者立心不良的壞事,嘿嘿。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