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假期後的大哭鬧

入睡前,媽咪再一次問女兒:你今日有咩唔啱?
女兒一口氣數了出來:我放學冇拖住媽咪、唔肯著校褸、整到廁所濕晒。
看來,媽咪今晚嚴厲的責備,她已深深印入腦海中。
媽咪得勢不饒人:仲有呢?
女兒說:我唔知喇。。。
媽咪補充道:你響廁所發脾氣,拉咗我落地,我跌倒受傷!
女兒再度嗚咽:我唔想媽咪受傷!
放了十多天假期後,女兒今天的表現令媽咪很不滿意:今日天氣稍涼,著她穿上校褸,她一直要脫下,猛說校褸的顏色不漂亮。。。
在進入校門前,媽咪哄她返回課室後可立時脫下,才擺平事件。
接放學了,老師規定要穿好校褸才放學,此舉大抵避免孩子們遺留物件下來吧!才踏出課室,女兒一手拉甩校褸的扣子,遞了給媽咪便直奔出校門,始終校外有馬路,媽咪愈叫她卻跑得愈快!
回家的車程,媽咪道出了她剛才的不是,便一直沒理啋她。
她是知道自己理虧的。
煮晚餐時,她嚷著內急要媽咪協助,但她明明有能力自行處理的,媽咪也不就範。結果,整個廁所都給她弄濕了。。。
媽咪要她自行抺乾地板,就蹲在地上教訓她時,冷不防她猛力一扯,媽咪便失平衡跌倒撞向門框了。
那一下,媽咪痛得淚水都湧出來了,便罰她站。
整頓晚飯,媽咪幾乎沒啋她一句。爹哋打完場道:你同媽咪道歉,叫佢原諒你啦!
原諒--她壓根不明白是甚麼意思,便自我演繹為:媽咪,我原諒你架喇。
然後,她重複說了應該有十次,媽咪終於按捺不住,忍著笑說:你做錯事,而家係想媽咪原諒你,我唔使你原諒我啊!
由放學之後起,這個小丫頭的哭鬧幾乎沒停過。她唯一值得表揚的,是今天做功課,寫E字完全自動波,沒有央著媽咪坐在她旁邊,這還是自她做寫字功課以來的首次!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