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我大個女」

一天之內,小丫頭起碼說了四五次自己「大個女」。
刷牙時,她不許媽咪在側:「我大個女自己刷,媽咪出番去。」
吃飯時,她一手把未剪得太細的餸菜放入口,媽咪問她可咬得開?她回應道:「我大個女,食到。」
帶她入洗手間時,還未坐下,又趕媽咪出去:「我大個女唔使媽咪幫,媽咪出去。」
兩歲的小孩,渴望「大個女」。
得承認,女兒近日的行為,確實顯示她長大了:
洗澡後正要給她穿衣服,赤裸裸的她說自己「冇著衫,好醜怪」。
吃罷飯後果,她自覺地把果碟送入廚房並跑出來,滿心歡喜地向媽咪說:「我大個女,好乖呀!」
早前一直在如廁訓練上不算太理想的她,近日進步神速,表現很好,看來時間差不多到了。
不過,看在媽咪眼內,她仍是個小小孩:是日午睡了兩個多小時後,為免她晚間遲遲不睡而把她吵醒,這個丫頭大哭鬧了超過半小時!
逗她不果,媽咪只好由她發洩。
耳都聾。。。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