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戒毒」

孩子早上跟契爺契媽同吃早餐(其實是看著我們進食而已!),雙親再帶她到南生圍走走。她玩得累,回家的車程上一直酣睡。
明明今日著住裙仔,都被人叫「細佬」...
不過當時小丫頭坐在嬰兒車內,看不清楚是條裙吧!
 有時很怕她在車中入睡,因為她午睡一般兩小時,但在車中快叉後,下午往往不太肯睡。
是日下午,媽媽累極陪她在床上,希望她大發慈悲,再睡一個午覺。
已經一歲的她,臨睡前依慣性要啜一輪媽媽奶。只是,當她愈長大便愈不專注在吃奶的事上,加上根本不是肚餓,因此往往都只吃幾口便又走開一會,轉頭又要回來再吃,過過口癮。。。如是者來來回回三四次。於是,媽媽不斷重複抱她入懷,讓她走開(也不得不讓她走,因為她已經有能力和體力輕易辦到!),又再抱她入懷的動作。
本已累極的媽媽,更是乏力!幸好,她後來還是憐憫我,黃昏時睡了一小時。
每晚都會在床上玩一會,便預備她入睡。慣性地,是晚她才上床便拉cushion過來給我,只是這次我沒有應她的要求給她吃奶。她,在床上又在媽媽身上輾轉反側好多回,就像毒癮發作一樣,但也不哭鬧。
看她眼皮開始乏力,更伏在我腿上良久,於是便抱起她。每次放她落小床例必掙扎,把全身蹬直不肯下去。只是,今晚她實在太累了,由她唉哼幾聲後我關上燈和門,她便安然入睡。
嘩,這是個大勝利:我竟然不用做人肉安撫奶嘴她便入睡!
作為媽媽的,我得承認是自己一手養成她臨睡前吃媽媽奶的壞習慣。明知這是個不好的睡眠習慣,但也不是沒有苦衷的:如果乳娘是個富媽媽,每次都餵得她飽飽,斷然不會常常任由她喜歡時便啜幾口奶,亦不會縱容她半夜醒來時總得找我吃奶並安撫一下情緒。始終我仍希望她從我身體上得到抗體的,因此只好繼續做人肉奶嘴!
不過,她畢竟開始長大,本已不大愛吃奶的她對奶的需求亦更少了!
作為媽媽的,心情可又矛盾了:一方面希望她可以很快搣得甩這個吸啜人肉奶嘴的「毒癮」,
但另一方面我亦不會強迫她的,即使讓她吃,終有一天她都會不吃的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