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不適

出院後第五天,有甚麼不適嗎?準是有的。
  • 最傷的除了是個心外,應該是子宮吧,偶爾收縮幾下,扯住扯住。
  • 流血嘛,手術後當晚最多,今已很輕微,醫生說會持續四至六週。
  • 手術後第二天(出院日)肚子一直谷住,就像有很多氣似的。我當時問過巡房醫生,她說狀況應該不是從手術而來的。幸而這幾天已緩和。
  • 回家後第二天睡醒時,開始輕微頭痛,幾乎持續了兩天,但不是極痛。
  • 每次小開時,肌肉放鬆後有點刺痛。沒發燒,小便沒帶血,不似膀胱炎。是子宮的損傷影響嗎?
  • 大開了四次,第一次在手術後當晚,不暢順;第二、三次輕微肚瀉,今早這次相對正常。
  • 每早睡醒時,腰骨必定赤痛;一轉身,明顯覺得子宮少少刺痛,減慢動作可減少痛楚。
  • 坐在梳化後起來,好幾次頭暈,明顯是貧血徵兆。
以上種種不適的症狀不算嚴重,似乎暫時不需要看醫生。情緒大致上穩定,伴著很偶爾的情緒低落而已;精神總算不俗,胃口還好,睡眠質素亦算理想:每晚十二點已累極而睡,通常一晚會醒一至兩次,早上十點前後便會起床,有兩三天午睡,從沒發噩夢。
奶奶要我「坐監」一個月,盡量啦!回家後一直沒離開家門,也不特別悶,時間亦不特別難過。媽媽告誡我少碰冷水,如今就算飲水,多半都是微暖的。近來幾乎天天酷熱警告,我怕熱,但老公禁止我吹冷氣,吃飯時總一身汗。但,有時吹風扇,前一秒仍很熱,下一秒會打個冷震!
不洗澡一天於我都是不可能的,盡快抹乾身好了。不洗頭也太難,減少次數則容易一點:回家後第二天便洗過一次,今天要再洗了,立即吹乾頭髮就是。休養而已,我總無法接受自己蓬頭垢面!
昨天大哥來探我,說到他的朋友也連續兩次在七週流產後,如今好像已懷孕十週。他朋友的醫生說有1/3的人會早期流產,流產的原因依然是不明。
哎吔,1/3機會,較張醫生告訴我的1/5高啊,且流產可以不只一次,聽得我好不安:這些事,一次都嫌太多了!要不立心不再考慮生育,否則都是再搏一次;而且高齡懷孕的唐氏風險又高,不可能說不擔心的。
雖然自知心理質素不算差,但流產畢竟傷身又傷心,待調理好身子再想其他事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