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1cm

由見完張醫生至今,過了四日,天天度日如年,所以,我已經花了四年來淨化思慮,心情總算平復多了。
那天,我步出診症室,一眶熱淚一直在眼窩內翻騰。迷迷糊糊間回到家,淚水就像缺堤一樣:一滴一滴,再幻化成一串一串。
昨晚我嘔吐了,是這兩個月來第一次真真正正地嘔,唏哩嘩啦。之前多次,即使多噁心也嘔不出。如今嘔了,反而悲從中來:我已經不敢奢望腹中寶寶安然無恙了,但這種妊娠反應的出現,要為我製造不切實際的期望嗎?
九週的體型,應該有2.xcm吧,寶寶你卻只得0.94cm,不到1cm,較正常的身量小了不只一半,醫生說你體型只屬七週。
那兩週到底去了哪兒?
更糟的是,你依然量不到心跳。上次檢查時,你才五週幾天,當時醫生檢查你的體型和你的週數相乎,他說一切正常;那天量不到心跳,醫生說第六週儘會量到。正常情況下,第五至八週應該有心跳了。但你如今已經九週了,身量不正常,心跳沒量到...我應該還有期望嗎?
我應該繼續期望嗎?寶寶,還是你仍苦苦堅持,不想放棄?
抑或,你已預視人生多苦,寧可做永遠長不大的Peter Pan?
還有三日,我們要覆診了,但時間過得很慢......
寶寶你就在我體內,我卻甚麼都做不到。
無助,是的,很無助!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