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沉悶與興緻

自升中以來,女兒少了跟媽咪說學校的事,而今晚,有點難得。
她的form tuitor今年年頭入職,也任教其歷史科。以媽咪理解,form tuitor未來幾年會一直跟她們這班。所謂同班,但數學和科學科是按set上課的,即能力相近的人會獲編一起上課。
女(有點興奮):我數學聽得明啊!
她今年數學升了set,er...從前在能力比較弱那組,而她一直嫌太淺,如今則在中游組別吧!不過,能升set,她亦對自己有所肯定。
媽咪笑了笑,著她繼續努力。
她繼續說:今日form tuitor叫我上堂唔好掛住搞頭髮。
記得她說過歷史堂很悶,老師大抵已留意她多時,是日終於開口。
孩子接著再說:老師話明白我有難處,但可以試下再努力D,佢仲話其實好羨慕我可以有方法完全抽離沒興趣的人與事。
(這算是個讚美嗎?)
媽咪問她可有怎麼回答嗎?
她直指自己全程不發一言。
哼,在家明明一言九頂的。不過,難得她主動找媽咪聊天,肯定不是想聽教訓的話,於是,媽咪還是忍住口,便請她嘗試再努力一點去留心上課。
有人辯駁道:我有努力架,我都有去寫下筆記,但真係好悶,完全無法聽入耳。
嗯,體諒的。那麼,希望她盡快找到自己學習上感興趣的範疇好了。
另,一直有留她的思考模式很特別,往往充斥著各種稀奇古怪的念頭,許多時候會把無聊的事正經辦著,比如今晚她嚷著要切月餅來吃,吃的時候大抵是思念起蛋黃月餅的味道,便立時從雪櫃拿出甘筍來。一輪削皮切段後,有人便挑出大小合心意的甘筍片並塞入月餅裡去,再得意洋洋地展示她的偽蛋黃月餅。
哈哈,雖然許多時都覺得此人行事無聊,當然亦有欣賞其創意澎湃時。
亦特別感謝孩子的舅舅於暑假時帶來的純素月餅。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