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初會小狗P仔

大表姐家近來多了一位新成員——才兩三個月大的小狗P仔。抓住暑假的尾巴,女兒今天探訪小P。大玩了老半天,小妮子才依依不捨地跟小P道別。
回程上,孩子像開籠雀般,不斷訴說是日的精彩片段,又猛重複說小狗很可愛、自己很開心云云。說著說著,有人坦言自己曾經有些過度興奮的表現,自覺有點太嘈吵。
爹娘不在現場,只能估算這小女孩當時的行為表現。
忽然,有人發表偉論了。

女:大約四五點時,我好似叮一聲咁,藥力冇咗,我前面度閘就打開咗咁。
媽(深伯有人記錯了):你今日都冇食豆豆。
女:我有呀。
媽:我今朝冇倒出嚟喎。
女:我自己食咗呀。
聽她這麼一說,媽咪嘴已O。本來見她反正去知悉她狀況的親人家裡玩,根本不打算要她「太乖巧」,但是有人竟然自行決定控制自己的狀況,這件事情,絕對是前所未有!
這是孩子個人的選擇,我們表示相當尊重。大抵她這個決定,亦顯示她對這次約會的重視。
不過,媽咪心底懷疑:吃豆豆後,據了解是不斷經歷半衰期的,就是藥效會因著時間而減半再減半,斷不會像魔法一般就忽然失效了。
不過,媽咪估算這丫頭是對自己的言行有更深切的關著,才有她那番言論。
嗯,好孩子,繼續努力吧!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