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生仔要考牌

上星期六,政府透過緊急法推反蒙面法,政治問題便帶入校園了。
送女兒入禮堂後,見到某同學戴著口罩。在六七月時吧,這同學親口告訴我,她爸爸播放了許多段警方被市民掟磚等暴力行為的片段,但卻半句不提警方違權違規的事。既然她爸爸這般支持警察,想當然會支持推反蒙面法吧!
以往,見女兒有相熟同學戴口罩時,我都會問:你唔舒服?
據小女孩說,她有點發燒。
發燒都上學?學校明明建議體溫逾37。5度時,便應留在家中休息。而她告訴我,今早量到37。7和37。9度。
吓??病咗既唔返學,返咗學既就無咁易病喎!
問她怎麼不待在家中休息?她說媽媽不許。
原來,生仔真係要考牌。
她說感到有點冷,在提醒她要穿外套之餘,見她校裙下隱約透出了件吊帶背心,便好意提議她可以穿短袖底衫,會較保暖。但她說:阿媽唔比,佢話好熱、話我發神經。
我無言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