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走失記

印像中,女兒沒怎麼走失過。今天,她竟然在爹娘的十幾米範圍內走失了!
我們與姨姨一家一同參加苗圃公園於本季舉行的最後一次活動,到處人山人海。
臨離開時,媽咪給孩子一個小任務,就是要走到離我們坐處十幾米外丟垃圾。那一來一回,應該是一分鐘之內的事吧,但卻不然!於是,我們不斷在人潮中搜索她,卻總是找不著。
應該有十分鐘了吧,媽咪接聽了一個電話,原來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她說小丫頭找不到我們,現身處我們不到二十米的大會詢問處那裡。
接過這丫頭,那位姐姐盛讚女兒很鎮定,跟我們失散後,主動找人協助!
牽著女兒的手,她比起往常更用力拖住媽咪。這孩子顯然是有點受驚,但情緒仍相當穩定。
她大抵是丟了垃圾後,因四處人潮太多,便在公園的大圓地迷失了方向!
事後,她主動向媽咪重組案情:我丟垃圾後,搵黎搵去都搵唔到你地,於是我搵咗個姨姨幫我。個姨姨問媽咪著咩衫?我話間條。然後佢見到有工作人員,於是就搵咗個姐姐幫手。姐姐問我知唔知媽咪電話號碼?我話知!
媽咪問她:你有冇好驚,好想喊?
她說:我唔敢喊。
媽咪當下真心讚了她一句,覺得她其實處理得相當好,表現非常成熟鎮定!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