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Separation Anxiety...?

這是連續第三天上學前大哭鬧。
早上在家,小丫頭已不斷講數般的口吻說:媽咪,我唔返學,我唔想返學!
她的哭鬧聲,又是在學校門口大爆發。糾纏了好一會,孩子似乎沒打算止住自己的哭聲,結果還是半拉半扯的送了她入課室。
放學了,普通話老師、學校嬸嬸和舊老師異口同聲的說:我離開後她很快便不哭了。記得臨離開課室時,新老師抱了她入懷,而媽咪亦親眼見她很快冷靜了。她其實不是太抗拒新老師的。
上學年的其中一位老師,化身本暑期班的project coordinator,她已經第三天看見咱們女兒在課室前走廊大哭鬧了。老師很有心,昨天特意買了張frozen貼紙來逗小丫頭;她亦說咱們家孩子在課室內,很快便投入跟老師做手工去了,只是在分離那一刻有比較大的情緒反應而已。
Separation anxiety?還以為去年九月她已過渡了。
接放學後,小丫頭的心情似乎不俗,但吃午飯時她又開始「發作」,猛說不上唱遊班,要回家。她怎得忽爾深閨起來?進入會所的課室時,她的情緒又來個大爆發了。。。。。。
結果老師請媽咪留下陪課,她才止住哭聲。
放學了,女兒的心情則又大好。媽咪見機不可失,即時說:下堂唱遊班我唔陪,你要自己上喇!她回應了一句好。媽咪再次把握機會:聽日返summer school唔好再喊喇喎。
她亦說好。
昨天說同一番話,她一直說不好!看來,她有個小進步了。

題外話:
說起唱遊班,今天坐在鄰座的小女孩本來很討媽咪喜愛的:
當老師派圖畫紙給每位孩子時,女兒動來動去。小姐姐出口教訓道:唔坐好唔乖,無得畫畫。
媽咪心想:好了,她可協助我制衡女兒。及至女兒大樂地在畫紙上胡亂塗鴉後,小姐姐忽然說:咩叫核突咩叫靚?我呢張畫得靚,你呢張亂畫好核突!
媽咪心底立時動了個想法:繪畫本就是創作,創作的天空,很寬很廣啊!
看來,小姐姐大咱們女兒一年半載吧,讀了K1之後,就會變成這樣的嗎。。。?!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