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再遊海洋公園

四個月前,女兒首次踏足海洋公園;今天,帶她舊地重遊。
比起上次農曆新年時到訪,是日遊人相對疏落了些,省了不少排隊時間。才兩歲之齡,媽咪準以為女兒對於上次遊園沒甚麼大印像了,而原來,當天有些令她很深刻的記憶!
才坐在纜車,她問:點解唔係透明?原來想起NP360
在乘坐了纜車到山頂遊玩了一輪後,由山頂回山腳時,我們選擇了乘坐海洋號列車。才走進月台等候列車時,小丫頭的反應很大,一面指著一面說:我唔鍾意呢度,我唔坐呢D車!
媽咪心生奇怪地問:點解唔鍾意呢架車?
女:我唔鍾意octopus!
才被她一言驚醒:上次坐列車時,二舅父已事先提醒,車廂內播放的動畫,其中一幕是隻大八爪魚打破了玻璃窗,畫面可能會嚇怕小孩!
如果不是女兒說起,媽咪都醒不起車廂內有動畫看了,但原來八爪魚的「暴力鏡頭」,已在她腦海中深深烙印!
才入座,她便一直緊閉雙眼。媽咪問:你係咪好攰?
女兒仍合上眼,說:唔係!我好驚啊。
哈,這個小鬼也太可愛了吧!她更要求媽咪全程要牽著她的小手。
牽她的手便能帶給她安全感,媽咪樂意之至。
又想起遊園期間,領她到洗手間時的一件小趣事:在走到廁所最尾的一兩格了,總算有空位了。正當媽咪要拖她入去時,她又卻步起來:我唔入呢格!
說的同時,她已拔足想逃。
媽咪問:你做乜唔入去?呢度冇小朋友廁所啊。
媽咪捉錯了用神,以為她想找童廁。
她續說:我唔要crocodile!
原來是廁格門上那隻卡通鱷魚出事!
好吧,轉了去廁門印著海豚那格好了!
呵,小孩驚怕的事情,千奇百怪。
大魚缸於小女孩,魅力沒法擋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