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清我」

女兒近來用「你、我」等代名詞,準確度已經頗高。當媽咪的對話中說「你」時,她已經能對號入座,回覆時會答曰「我。。。」。
不過,幼兒學說,有趣的事仍少不免。
由於家中貼滿牆紙,爹娘一直提醒她不能用顏色筆在牆上塗鴉。家中不少櫃門、房門,都給她貼滿貼紙,我們卻是由得她的。忽然,媽咪卻發現在她小桌子前的牆壁,黏著幾塊新的貼紙,便向她大興問罪之師:我地講過唔可以整污糟牆紙,D貼紙你要自己清理。
她倒也是個聽話的小孩,便連忙撕去貼紙,並向媽咪立時匯報:清我咗喇!
原來,她以為「清理」是「清你」!
說起牆壁,這個孩子倒也玩得多花臣。除了貼紙外,她也試過把弄濕了的泥膠黏在牆紙上。泥膠碎屑和顏色就這樣依附在牆上除不掉了。
媽咪問:你做乜貼舊泥膠去牆紙度?
女兒爭辯:Ms Jackie都係咁架。
哦,明白了!她在模仿老師把教材貼在牆上。
孩子小桌椅前的牆紙,顏色已頗斑駁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