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勝萬金

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不攬攬錫錫之後

如果每晚能極速入睡是得天獨厚的話,感恩自己大部分時間都有這種技能。

幾乎每一晚,自己清楚幾時會「斷電」,可能只消兩三分鐘便能呼呼入睡。一如每個平常的夜晚,昨晚女兒在我們房間擾攘良久仍未肯去洗澡,而媽咪用體內餘下的最後一粒電請她立刻去洗澡後,便準備要睡了。

眼皮已經很重,只聽爹哋好意提醒,說:你唔好瞓住啦,轉頭佢入嚟就整醒你喇。

已經很多次,事情都是這樣推演。

矇矓間,再聽到爹哋的話是:你唔好搞媽咪啦,佢瞓咗喇!

顯然,有人執意要走過來並興奮地大聲說:媽咪,你攬攬同錫錫我啦,然後我就即刻去瞓!

她,就是這種最在乎滿足自己心靈的人。被吵醒的我,堅持這晚不會配合,雖然知道只要順她的意就可立時換來安寧,但我還是斬釘截鐵地告知,今晚不了,我明早才會抱她一下。

不出所料亦一如以往,孩子大哭鬧了一輪才離開我們的房。

看著她豆大的淚珠一串串地滑下,並哀求要給她滿足,某一刻還是有心軟的,畢竟她只是想親近一下自己作為睡前的儀式。不過,心底太不想接受這種情緒勒索,且亦覺得孩子一定要知道,不是她提出的所有要求,無論合理的、無理的,我們都非要滿足她不可。

是日的早晨餐桌上,媽咪特意重提昨晚的事:我知你好想我攬下你錫下你先瞓,其實我要滿足你都唔難,但唔想你變成唯我獨尊咁,乜都要人就晒你。你可以喺我瞓覺前提出要求,但如果你見我瞓緊,我希望你可以學做一個體貼既人,唔係成日覺得自己想點就點,唔理人感受。

問她明不明白?她當然點頭表示理解。不過,每當她想到甚麼時,很大機會仍是會衝動得不顧後果,畢竟人類總是重複犯同樣的錯。

不過,心底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作為家長,盡量理解和包容她這種很難令人喜愛的特性好了。

 

蹤跡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Images by Tadpole's Notez | Blog Templates created by Web Hosting Men